書 法 班

      
 
 

書法班導師

宗家源校友少年時在父親及老師指導下為書法打下良好基礎,近年練真、草、棣、篆,可寫榜書或蠅頭小字。現為“中國美協香港研究會”副會長、“瀚墨林畫廊”書法導師,多次舉行書畫聯展。他現在是香港清華同學會副會長、香港詩人協會理事、香港中國美術會永久會員、中國高等院校香港校友會聯合會理事。

宗君是成立校友會書法班的倡議者及首任導師,他擅長行、草,書法一氣呵成,帶功寫字,有如滾滾長江、氣勢磅礡。其作品多次在香港展出,不但書法藝術精湛,也善於詩詞,作品常見於《香港詩刊》,著有《江河集》、《未完集》、《海洋集》等著作,2006年被載入《中國詩人大辭典》。

  

陳清校友是資深美術工作者、書畫家。早年習畫於香港嶺海藝專西畫系,1983年起從事美術教育工作並專注兒童心理及兒童畫的研究。1987年創立新藝苗畫苑。現兼任馬錦明慈善基金馬可賓紀念中學美術學院總監及多間中小學、幼稚園和進修中心的美術導師。長期堅持啟發式教學,因此深受學生及家長的歡迎。多年來為社會及專業院校培養了大批人才,學生在各項公開比賽中獲獎無數。

此外,他對書法素有研究、自學成才,楷、行、草均擅長,亦有參加外界展覽,作品獲得不少書法家的認同及公眾的讚賞。憑著對繪畫的細膩筆觸,他對書法結構分解別具心思,他的教學方法令大家容易領略吸收,深獲學員好評。

吳國權校友自幼喜愛書法,在没有老師的指導下,時常買一些喜歡的書帖臨習,出於對書法藝術的追求,吳老師於2009年开始修讀香港視覺藝術中心主辦的書法專修課程及高級課程,對書法藝術修養增進了較全面的認知。

十多年来吳老師追隨曾廣才,禤绍燦,林德茂,徐沛之等多位名師指導,廣泛臨摹古人碑帖,獲益良多。書法知識淵博,書寫隨心而發,大小字、楷行草書皆能,曾多次参加書法联展,2020年3月首次舉辦個人書法展。

 

   
   

 

 

 

 

 

2013 © 中華中學校友會 育華中學校友會版權所有‧不得翻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