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 座 通 告

主題 中國天然氣發展前景及其展望
主講嘉賓 梁狄剛校友 (中國著名地質工程師、前中國石油勘探開發研究院副院長)
日期 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時間 下午7:30-9:30
地    點 香港華人革新協會  香港灣仔蘭杜街麗都大廈二樓E座 (電梯按 2 字)

     我們十分歡迎校友們及親友出席,因場地座位有限,為方便作人數預計,請擬出席校友於2月28日前向你屆理事報名,同時,請於講座當天於下午7時15分前進入會場,多謝您們的支持和配合。

暢談經歷 共聚友情

梁 狄 剛 三 月 初 蒞 港

各位校友:

        中國著名地質工程師、前中國石油勘探開發研究院副院長梁狄剛校友,應我會邀請於3月蒞港期間出席專題講座,以「中國石油天然氣的發展與前景展望」為題發表演講。 梁校友將以他數十年來從事的勘探與開採石油的經歷,縷述我國一篇篇石油開發歷史。與此同時,亦會憶述在母校5年學習與生活的狀況,他期待此行能與不同年代的校友們親切地暢聚一番,這誠是我會新春的一大喜訊。

        梁狄剛校友是梁愛詩師姐的兄長,他的奮鬥事跡在去年會訊《國光》中已作了詳盡的報導,令不少校友深受感動。我會主席鍾柏生去年春與他在港會面時,曾邀請他與校友們談談工作及經歷,他亦欣然答應。梁校友於今年3月初將應香港城市大學之邀蒞港作專題講座,接著會實現承諾,為校友們作此專場報告及聚會。

        梁狄剛校友於1952年在中華中學初中畢業,後赴笈北京繼續學業,1960年畢業於成都地質學院石油地質系。數十年來為國家從事艱苦的地質考察研究及石油勘探工作,足跡遍及神州可能產油的地區,貢獻良多並屢獲殊榮。先後歷任華北油田研究院總地質師、副院長;塔里木石油會戰指揮部總地質師、副指揮等;退休前任中國石油勘探開發研究院副院長。同時出版了豐富的學術研究論著,深受業界推崇。1998年退休後,獲邀擔任多個石油地質專業單位的專家、委員等要職,續為國家石油工業奉獻。梁校友已婚,育有一子。

        梁狄剛校友入讀母校時 (1947-1952年度),適逢是國旗更迭期間,他有機會經歷了母校校舍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紅旗,亦目撃港英防暴隊對母校的諸多刁難……此番有幸彼此作無距離的親切接觸,聆聽他講述石油會戰的故事,又可通過互相對話來交流學習與生活經歷,誠是一次難能可貴的機會,歡迎各屆校友與親友踴躍報名出席及提問。

 

 

                                               中華中學校友會  育華中學校友會

2014年1月29日             

        

2013 © 中華中學校友會 育華中學校友會版權所有‧不得翻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