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頁    

校友會視覺藝術展2019

來賓超二千  

                 中華強社   黃潔玲


  

       由中華‧育華中學校友會主辦的「視覺藝術展2019」已於本月19-22日假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行,主題是「寫情‧寫景‧寫中華」。視藝展有近百名校友及親屬展出了四百多件書畫、攝影及藝術裝置作品,四天來吸引了超過二千名來賓前往觀賞,展場熱烈。

     
名家大師作品壓陣

       全場最矚目的展品計有:我國著名書法家黃苗子篆書墨寶《迎春》,苗子先生是該校校友,作品是一位校友兼教師的珍藏;老家長、香港著名書畫家任真漢的多幀山水人物立軸,其女兒、廣州書畫家任仲的山水作品;本港著名女探險家李樂詩(特邀)的多幅攝影及國畫精品,令展覽更為生色。

書畫攝影印章佳作紛陳

        令人印象深刻的書法作品還有宗家源的多幀篆隸行楷四體立軸、吳國權的巨幅草書及小楷長卷、林英群的行草、八九高齡的本港篆刻家陸華清的多款圖章精品、姚榮燦的數冊硬筆行書,以及由14位老師集體書寫的硬筆書法長卷,內容是黃苗子撰寫的《學書雜述》節錄。此外,年高九四的老家長彭匯文,以楷書寫成一段感受,表達對目前香港亂局的憂慮,期待本港早日恢復安寧的心願。繪畫作品方面,有擅長漫畫、插畫創作的年青畫家宮千栩近年專攻的水墨作品,展示她正趨向多元創作發展。攝影作品方面,施國棟以一組白鷺專輯,透視了強烈的大自然生命力與環保訊息;李庭和精心攝製《環環相扣》的技巧,引起了觀眾的熱烈回響;李明德多幅超闊角度的現代城市建築及風景題材,表現了布局與採光的熟練技巧。以上作品均令人回味無窮。

  
  
    
    

質素受肯定 籌委受鼓舞 

        展覽舉行期間,蒞臨參觀的嘉賓有中國攝協理事、香港中華攝影學會永遠名譽會長吳連城,由張欽燦(董事會主席)率領的香港高齡教育工作者聯誼會一群老師,更多的是書畫、攝影藝術專業人士及愛好者。一位來自北區的楊先生稱讚作品的質素高,建議移師到北區續展;有來賓還建議製成電子版,方便廣泛瀏覽;更有觀者盛讚中華育華人才多,在宣揚中國優秀文化藝術方面十分出色。這是校友會舉辦的第三屆視藝展,籌委會感謝校友、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和鼓勵,今後將把旗下的書法班及攝影班辦得更多姿多彩,不斷提升及傳承中華文化學養,以回饋校友及社會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