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頁

育華理事 拜倒坪州大自然

育華中學第十屆 梁敏粧

 

今年 二月四日 ,立春。育華中學校友會主席吳國權組織了一班理事聯同部份校友在是日以坪州一天遊替代了中國傳統的來一頓團年飯。

坪州,一個旣熟悉又陌生的一小島,我們第十屆的校友劉以熏的安居之島。一行19人就以解開阿熏為何選擇居於此島之迷為名,藉此放鬆一下平日拉緊的神經弓弦。

甫上這小島,一種近乎失落已久的感覺──真真正正大自然的香氣,正撲面而來,大家貪婪地作好一陣子的深呼吸。阿熏充當導遊,由永安街開始,穿過已超過了兩百年歷史的街道,沿路看見過百年歷史的瓦頂古建築物,街道兩旁全是簡樸的士多,茶室,手工藝店等。經過新建的海堤後,我們漫步向山上走,沐浴在大自然的春色裡。

到了阿熏的安樂窩,入屋是一個精緻簡樸的家居,鳥語花香的露台,眼前一亮的是無敵大海景,背山面海的後花園,簡直就是令城市人垂涎欲滴的世外桃源,不難想像阿熏要選擇坪州之理由。

 

中午,我們到一家樸實的酒家午膳,家常菜式,實而不華。午後,遊坪州的東面,先參觀天后廟,經過學校、戲院、修船厰等,隱約可見以往坪州的繁盛,穿過志仁里到達東灣,遠處右邊是龍頭山,左邊的龍尾,環抱著東灣海灘,如果天色清朗更可遠眺青衣島,面向東灣佇立兩座古跡洪聖爺廟和龍母廟。

一天的離島小憩,使大家都能盡興而返。